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黄光裕减持国美 > 正文
 

黄光裕有意转让国美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7: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记者从国美获悉,黄光裕有意向国际投资者配售最高达4410万股的股权,目前已敲定一家国际投资银行来协办此事。

  据介绍,黄光裕掌控着家电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和房地产企业中国鹏润两家公司的绝对控股权。6月3日,国美电器借助中国鹏润踏进香港股市。当时,中国鹏润以88亿元的价格购买国美电器,其中的2.435亿元是以发行4410万股新股份的方式偿付的。

  目前,黄光裕已向董事会表示,尝试寻找潜在的国际投资者,配售部分或者全部新增股份及相关股份,并已经委托一家国际投资银行提供协助。黄光裕表示:配售时间表、具体的配售规模和每股配售价格还没有确定,但他会始终保持控股地位。如果黄光裕将所有配售股权转让,国际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将达24%,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不过,黄光裕个人持股比例仍将超过50%。

  因国美上市采取的是融入已上市公司的方式,丧失了借机融资和吸引战略投资者的机会。黄光裕此举则达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