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上半年北京土地开发面积降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少东)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本市土地开发投资下降36.7%,土地购置面积下降39.5%,土地开发面积下降41.7%。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一组房地产领域先行指标的下降引起了众多记者的注意,这会不会拉高北京的房价?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会因此受到一些影响,但供求关系才是最终决定因素。从长期来看,北京的房价走势是平稳而趋于下降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今年以来,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从土地和信贷两个方面强有力地抑制房地产投资过快上涨。北京贯彻落实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组织开展了开发区清理整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清查、土地市场整治、土地利用和耕地占用专项检查等多方面的工作。北京的投资增速逐渐减缓,特别是在土地开发方面,土地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土地开发面积这些房地产领域先行指标分别下降了36.7%、39.5%和41.7%。

  据市统计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90.2亿元,同比增长24.2%,但增速比今年一季度回落16.4个百分点。全市共销售商品住宅659.3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296.1亿元,分别增长34.4%和40.3%。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1997年到2003年,北京房地产的投资平均增长速度为20%左右,今年的增速略高,但仍处于平均线上。在这个形势下,北京房地产投资是适度的增长,没有达到过热的程度。

  于秀琴表示,商品房的价格最终要受供求关系决定,目前并没有很大的变化。近几年北京商品房的价格每平方米在4800元到4900元之间,个别月份突破5000元,但维持时间很短,从长期来看价格是比较稳定而且下调的,年内会有一些波动,但不会很大。另外,京城二手房交易日趋活跃,这对平抑房地产价格、稳定房地产市场会带来好的影响。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的二手房交易量为18000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平均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3100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