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峡工程确定“6年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5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永久船闸通过验收转入正式运行,备受关注的三峡工程未来6年主要进度安排也已经确定。中国长江三峡工程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表示,在三期建设阶段,将要完成右岸大坝、右岸厂房、临船坝段、升船机和右岸12套水轮发电机组的制造安装等任务。

  据介绍,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13次会议已原则批准三峡库区水位将在2006年汛后抬高至156米。按照这一目标要求,结合二期工程左岸电站厂房土建和机组安装的实际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情况,三峡总公司近日已初步确定了在剩下工期中的主要进度:2004年右岸大坝全线达到或接近进水口,即高程108米,2005年底大坝全线达高程150米左右;2006年7至8月开始拆除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10月右岸大坝全线封顶并到达高程185米,汛后水库蓄水至高程156米;2007年底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右岸首批机组开始发电;2009年升船机基本建成。

  截至2004年4月,三峡工程签订合同累计6883项,累计合同金额4888.63亿元。

  -相关新闻

  三峡首年发电258亿千瓦时

  本报讯据来自中国三峡总公司的消息,从2003年7月10日三峡工程首台机组发电至今年7月10日,三峡水力发电厂顺利接管了8台机组,累计发电258亿千瓦时。其中2004年发电172亿千瓦时。

  消息称,三峡水力发电厂每天输出电量1.15亿千瓦时,向华中、华东、广东和川渝电网提供强大电能,为缓解全国供电紧张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增发电量超过10亿千瓦时,机组等效可用系数大于95%,达到国内30万千瓦以上机组先进水平。

  三峡水力发电厂目前已接管8台机组,装机容量560万千瓦,相当于两个葛洲坝水力发电厂的装机容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