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业界人士:海峡两岸可合作共创数字电视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15日电 (记者 王悦欣 李海堂) 祖国大陆第一个数字电视访问团14日抵达台湾访问。大陆数字电视产业联盟理事长郭柯表示,两岸可以合作共创数字电视产业全球商机。

  郭柯说,台湾有液晶面板等光电材料;大陆可以整机组装,并有一年3000万台的市场,足够两岸在数字电视产品上制定规格,并在五至六年后引导全球市场潮流。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由大陆电子行业协会组织的这个访问团中,成员包括北广电子、康佳、TCL、厦华电子等企业的负责人,这些企业均是大陆主要的数字电视制造厂。

  郭柯说,从电子、计算机、通讯至数字电视产业,数字电视的产值更为庞大,也是两岸产业可以携手合作、共创双赢的项目,双方可采取包括上下游交流在内的多层面的合作方式。

  郭柯认为,数字电视产业未来的运用非常广泛,可提供节目单、电影、与网络结合等,特别是可以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娱乐。他说,大陆去年电视产量达6500多万台,其中内销达3000万台,今年继续保持成长率,可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