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化工业 > 正文
 
川化“重信用”招牌被摘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35 北京青年报

  “3·2”沱江污染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12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连续10多年被命名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川化集团,在最近举行的2003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审活动中,被省工商局撤销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事发:10多年荣誉突然被撤销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天府早报》报道,对该省工商局作出的决定,川化集团办公室刘主任显得很无奈:“早在今年4月份,公司就向省工商局递交了申请材料,但省工商局后来电话通知,由于沱江污染事件,2003年度的申报评审不再申报了。我们公司已经连续10多年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对这一称号公司很珍惜,但当时那种(污染事件调查阶段)情况公司也不好说。”

  -影响:5年之内不能申请

  在该省工商局的“决定”中,川化集团不仅没有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而且还被列入33户撤销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企业名单中。撤销的原因是违反了《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考核认定办法》中的“在生产经营中有欺诈行为或其他违法行为的”相关规定,因此被评审考核组委会认定不过关。一经撤销后,这些企业将不得再对外使用牌匾和信誉证书,并记载入市场主体信用监督信息网,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5年内,不再受理其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考核认定的申请。

  -工商局:“诚信”可能受到质疑

  四川省工商局合同处此项工作负责人帅先悟认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审活动已经进行10多年了,这些考核工作主要是由工商部门对企业的生存发展状况、合同信用执行等情况进行考核,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反映企业的经营、信誉等记录。一旦被撤销,可能对企业的产品市场、银行贷款、信用抵押等方面产生不良影响。因为这些信息将被记载入市场主体信用监督信息网中,接受社会公众和企业的相互监督。

  -川化:评审不该与污染相关联

  刘主任在谈到称号被撤销时有些担心,“污染事件”该公司承认错误的都承认了错误,该接受处罚的都接受了处罚,该整改的都整改了。10多年来,川化的产品通过市场拼搏,在全国销售得都很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审不应该与沱江污染事件相关联。如果这样将“撤销”事宜进行公告后,对公司的产品和信誉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李正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