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雪花粉”不作为通用名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7: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雪花粉”今后仍是一种面粉的注册商标,而不是一类面粉的通用名称。近日,一中院依法撤销了国家粮食局149号行政批复。

  今年4月,内蒙古金穗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将国家粮食局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告上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了法庭,认为两部门的两份文件限制和剥夺了其享有“雪花”商标专用的权利。

  金穗公司称,其在1985年注册“雪花”商标,此后,开始生产销售“雪花粉”。

  去年1月,国家粮食局给河北省粮食局批复,认为“雪花粉”作为一种与特定品质相联系的面粉,应当作为面粉的通用名称加以确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于去年11月作出答复,认定内蒙古金穗公司“雪花”商标受法律保护,但金穗公司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雪花粉”文字。

  法院经审理认为,国家粮食局在没有取得国家工商总局答复的情况下,对涉及商标的专业问题自行评判属于越权行为;其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以众多企业已经生产、销售多年,获得了全行业和市场的认可为由,将其注册商标中的中文“雪花”确认为面粉的通用名称的认定缺乏事实支持。因此,149号批复缺乏事实和法律支持,应予撤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