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北京站改造已竣工 建成国内最大铁路地下行包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1 北京青年报

  北京站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全面竣工。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公司透露,北京站扩能改造工程质量通过了初步验收。

  此次北京站扩能改造工程包括:拆除原有混凝土雨棚,改建为钢结构无站台柱大跨度连续拱式雨棚;增建7、8两座站台和3股到发线;改建原有1至6站台并抬高到1.2米;新建一座地下行包库;向南延长高架候车通廊;改建东西两侧旅客进站天桥,宽5.5米,长180米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向西延长两条到发线;新建两栋生产综合楼等。

  改扩建后的北京站今天以崭新面貌亮相京城。其中北京站扩改工程新建行包库建于北京站第七、八两站台地下,南临明长城遗址,地下掘进11.5米,总面积20513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总面积最大的铁路地下行包库。

  据了解,北京站扩能改造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东西两侧旅客天桥向南延长100米连接新建第七、八站台,由原来封闭式改为钢结构玻璃幕通廊,造型更显时尚。站台高度由0.7米抬高到1.2米,使旅客乘车更加安全便捷。改建后的站台雨棚为无站台柱新型风雨棚,所有钢结构雨棚支柱都设置在铁路股道线间,使站台更加平坦通透无障碍。雨棚由三组大跨度拱形钢结构桁架及两组悬挑链接而成,雨棚距站台面最大净高12米,单组钢桁架最大跨度46.04米,南北向总长170米,面积为7万余平方米,动用钢材2万余吨,是目前国内首座最大的钢结构无站台柱雨棚。

  据悉,北京铁路局对该站实施扩能改造工程将使北京站近期(2008年)年旅客发送能力达到2688万人,行包发送量达到2151万件,远期(2013年)旅客发送能力增加到3322万人,行包发送量为2492万件。按照设计,新改建的北京站接发旅客列车能力将由每天接发列车91对增加到每天接发110对。(梁琦、费龙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