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展览业 > 正文
 
《古代希腊:人与神》将在国博展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反映古希腊的历史、文化和精神的展览《古代希腊:人与神》将于本月下旬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展览汇集了来自希腊共和国37家博物馆的120件组展品,部分展品于昨天开始拆箱布展。观众可以从这些首次到中国的希腊文物中看到熟悉的阿波罗、亚历山大、宙斯等神话人物的原版雕像。据透露,此次为这批文物所上的保险金额高达2000万欧元,是正在国博展出、创下国博近几年文物展览保险金额最高的《古罗马文物展》的4倍左右。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文物运输的常见险种外,还增加了反恐险、战争险、罢工险。

  昨天开箱的第一件文物是一个雕有女神像的陶罐残片,虽然残片只有约20厘米见方,但它的包装箱却有60厘米见方,包括两层木箱、高密度泡沫板、软纸等。据负责此次运输的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毅嵩介绍,仅为这批文物制订包装方案,就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文物箱是根据每件文物的材质、形态、重量等分别量身定做的,能够保证箱子从一米高的地方坠下,里面文物不会有损坏。

  此次展览中最大的文物———一尊有1.4米高的女性全身像也在昨天拆箱。据此次展览负责人陈煜介绍,这样保存完整的雕像在希腊十分少见,因为历史原因,大多雕像已被破坏。另外,昨天拆箱的还有一尊陶制的维纳斯抱着儿子爱神的雕像,虽然只有40厘米左右高,但据介绍,这样造型的维纳斯在全世界都很少发现,非常珍贵。另外,常在希腊学生课本中出现的青铜宙斯像、亚历山大、阿波罗、赫拉雕像也将陆续进行布展。

  据展览承办方———北京倍思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文物,既有新石器时代原始的陶制人形,又有希腊古典时代大理石雕众神形象;既有关于普通人日常生活的雕塑作品,又有反映《荷马史诗》中特洛伊战争的陶器绘画;既有对英雄和哲人的艺术化表现,也有对古希腊女性的美丽和风采的刻画。通过这个展览,观众不但可以了解古希腊人对宗教、社会组织、信仰等方面的看法,同时也可看到他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服装、珠宝、发型、家具、音乐和舞蹈等。

  戴菁菁 汪震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