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供水业 > 正文
 
北京蓄水有所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8: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前天突降的特大暴雨为一直在“喊渴”的京城起到了部分“解渴”作用。昨天,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昨天晚间10点的监测显示,京城水库和城市河湖在此次暴雨中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补充。

  据介绍,此次大暴雨对一些水库的补给是明显的,本市的白河堡水库已进水200万立方米。在昨晨,白河堡水库的进库流量达到了每秒81立方米,这是近几年来少见的,而直至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天中午12点,白河堡的进库流量还保持在18立方米。同时,因为蓄能的需要,十三陵水库在此次降雨前在调水补充,而暴雨使十三陵水库在昨天提前近一周圆满完成了补水。

  北京两大水库密云、怀柔水库虽然水位基本保持不变,但因为这场暴雨改变了它们入不敷出的状况。

  据介绍,在前天的暴雨中,密云、怀柔水库所在的平谷、密云、怀柔、延庆一线降雨量不是很大,加之一直以来的长期干旱,雨水渗入了干涸的土地,而没有像前天的城区一样形成强大的地表径流。但密云、怀柔水库还是得到了上游张家口、承德的一些补给。同时,水文部门的监测显示,京城的地下水在此次暴雨中也得到了适当补给。

  此次暴雨受益最大的是城市河湖。前天,袭击京城的暴雨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区,石景山、丰台、门头沟东部,这部分地区短时的降雨量都在50毫米以上,城市中心区河湖都得到了有效补充。

  截至昨晚8点的监测显示,由于采取了联合调度,在保证河湖安全的情况下,城区河湖补充新水150万立方米,置换污水100万立方米,这对城市河湖水质的改善和提高大有好处。

  另外,据气象专家介绍,本市迎来了入夏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降雨将持续到19日左右。在今后几天的降雨中,京城水库和河湖包括地下水仍将继续得到补给。

  黄建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