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物流银行业务解中小企融资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银根紧缩,1800家中小企结盟广发行

  据新华社电 广东发展银行大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出了物流银行业务等20多项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新产品。2003年,广发行在全国签约的中小企业超过1800家,累计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400亿元。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广发行行长张光华介绍说,广发行一直把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目前,广发行80%以上的客户为中小企业,70%以上贷款投向这些企业。2003年10月,广发行与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签署了《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计划合作框架》,联合启动十个中心城市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试点工作计划。

  今年6月底以来,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与广东发展银行联合推出了物流银行业务、企业财务顾问、网上银行、流动资金循环贷款、动产质押、仓单质押、厂商银授信、买方付息票据贴现等20多项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新产品。该行还结合宏观形势的新情况和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创新物流银行业务,将银行资金与企业的物流有机结合,解决大多数中小企业因缺少固定资产而出现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广东金融服务办副主任李捍东说,为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广东加快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将在2004年至2007年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数额的资金,主要用于奖励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业务取得显著成绩的担保机构。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广发行新开户中小企业超过1000家,累计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投放量同比增长100%。(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