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会同雷曼兄弟再入上海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一直强调自己的中国房地产业务刚刚起步的金融巨擘摩根士丹利,在刚刚宣布和内地房企巨头金地集团合资组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用于收购内地“烂尾楼”不久,昨日又有新消息传出。记者获悉,大摩准备会同同样对内地房地产市场“虎视耽耽”的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各入股25%由上海永业集团发展的上海永业公寓二期,估计涉资将高达2亿元人民币。“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一个联盟式的战略合作表明了外资巨头对于中国和上海房市的充分信心,这是一支针对于内地房市的强心剂。”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这样看待此次行动。

  大摩和永业“早有前缘”

  据悉,此次被大摩和雷曼兄弟相中的永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初,是一家总资产将近40亿元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大型综合公司。永业集团曾与国内外一些知名企业,如新加坡发展银行置地公司、香港菱电、信兴集团、上海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开发的知名楼盘有上海广场、锦麟天地雅苑、湖畔天地等。“可以说,大摩和永业的姻缘由来已久,早在去年7月,作为世界上最活跃的房地产投资者之一,大摩旗下的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会(MSREF)就和永业建立了共同投资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战略联盟———紧邻新天地、总投资达6亿元人民币的‘锦麟天地雅苑’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投资项目。”一位熟知双方内情的人士透露。海外基金看好实力项目

  很显然,大摩的投资脚步正在越走越快,它这一次还拉上了另一个“好伙伴”———成立于1850年的美国雷曼兄弟公司是世界上最为知名的投资银行之一,也是一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衷者。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海外房地产基金的内地投资目标正在由商用物业转向住宅,由顶尖高档物业转向中档、中高档及中低档物业。永业公寓这样位于卢湾区打浦桥商圈的优质项目正是一个首选目标:其一期卖得火爆,二期还在动迁之中,未来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而海外房地产基金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一般是当地最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房地产公司,永业集团又具有这样的实力和背景。所以说,这是一次水到渠成的合作计划。

  “亲密接触”会越来越多

  香港来沪的资深房产人士钱均豪先生表示,海外房地产基金现在在国内“如鱼得水”,包括荷兰ING、大摩、新加坡嘉德置地旗下的嘉茂基金等等都是一掷千金。但总的来说,它们进入中国还是最近几年的事情,市场占有率还比较小,没有发挥出真正的促进国内房地产业发展的作用,而更多的是关注于自身盈利———当然,良好的盈利水平也让它们的“胃口”越来越大,步子越来越铿锵有力。所以,在未来几年里,国内房地产企业应该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国外的这些巨头们合作,合作模式也将多种多样。

  “可以说,大摩和雷曼兄弟的联盟入股更像是一种对于上海房市的期待,房价从一个角度来看依然有上涨的空间。”钱均豪意味深长地表示,“但是,必须冷静地看到,这种空间可能只是存在于那些具有良好性价比的项目上,而不是以前那样的‘遍地开花’———因此,‘亲密接触’也需要你有吸引力,这是关键所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根士丹利新闻 全部雷曼兄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