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苏宁电器登陆深圳中小企业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28 北京晨报

  董事长张近东称并非借“东风” 募资一半以上用来压缩成本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登陆中小企业板,并不在苏宁电器的上市计划之内,但在证监会的安排下,这件事已进入“冲刺”阶段。

  上周五,苏宁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此次将发行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26.84%。每股发行价格为16.38元,发行市盈率为11.26倍,预计募资超过3.9亿元。此后,这只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

  这是内地家电流通商首次在内地直接上市。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颇佳,并称:“苏宁上市代表了中国连锁企业的崛起。”

  “中国现在是电器制造的大国,很大程度要归因于上世纪90年代中电器制造企业的‘上市浪潮’。目前,在国内上市的电器制造商有30多家。”但他指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家电流通商在资本市场的长期“缺席”。

  而张近东则向记者透露,所募资金的一半都将用于物流配送体系一期扩建项目和商业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目的是压缩成本。

  “现在,家电销售商的利润已不能寄望于上游制造商再压缩成本了,只有苦练内功,压缩自身成本,才能实现利润增长。”张近东说。

  这与此前“借壳”赴港上市的国美电器不谋而合。

  引人注意的是,苏宁挂牌并非在人们原先预料的主板,而拟定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截至今日,已经有13家企业登陆中小企业板。

  但张近东表示,自己并非借中小企业板的“东风”。“5月之前,谁也没有想到这儿。我们一直是按照在主板上市的要求进行准备”。

  “如果采用收购或者兼并的方式,苏宁在好几年前就上市了。在国内IPO要求比较严格,但是对企业信用有很大提高。”张近东说。

  苏宁电器的股票首发申请是在今年4月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的。明天下午,苏宁电器将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路演;7日,发行A股股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宁电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