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上海3万名保险代理人有了执业信用档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潘清)从1日开始,上海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查询正在身边推销产品的保险营销员的执业信用情况,以决定是否接受其服务。在中国内地保险业最发达的城市上海,3万名“跑街先生”借助社会联合征信系统率先拥有了执业信用档案。

  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消息说,作为上海唯一从事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和提供的专业机构,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已与上海17家寿险公司签订了《保险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销员信用档案建设合作协议》,近3万名保险营销员则陆续与保险机构签订了《诚信服务承诺书》,授权所在保险公司将自己的个人基本信息及保险执业信用信息提供给上海社会联合征信系统。

  据介绍,个人或企业客户经保险营销员授权后,只需拨打上海当地电话62077206,根据语音提示输入需要查询的保险营销员展业证书号码,就可获知其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当前服务的保险公司及保险从业的奖惩记录。对于个别不愿与保险公司签订《诚信服务承诺书》的保险营销员,系统也会作出相应的语音提示。上海资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国表示,社会联合征信这种“阳光下的约束”,能帮助保险营销员树立和提高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惩戒、杜绝少数保险营销员在展业、服务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建立“守信获益、失信受惩、一处失信、处处制约”的惩戒机制。

  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助理张兴透露,上海保险监管部门正计划建立全面的保险业信息体系,逐步把保险公司及其高管人员、中介机构、投保人等相关信息纳入其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