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巴塞尔新协议正式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5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刘彩娜 1日北京报道】

  记者从银监会获悉,近日巴塞尔新协议正式出台。

  据悉,6月26日十国集团的中央银行行长和银行监管当局负责人举行会议,一致同意公布《资本计量和资本标准的国际协议:修订框架》,即新资本充足率框架,普遍称之为“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巴塞尔新协议”。此前一天,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将新协议文本呈送各中央银行行长和监管当局负责人审定。

  巴塞尔新协议详细规定了风险敏感度更高的银行最低资本要求。通过制定一些原则帮助银行评估资本充足率,帮助监管当局审查银行的评估情况,以确保银行有足够的资本来抵御风险,新协议资本要求的风险敏感度得到了提高。

  通过提高银行财务报告的透明度,新协议还力求加强市场约束。26日公布的巴塞尔新协议文本,是向世界各国监管当局和银行家广泛征求意见后的结晶。新协议为各国立法和继续审批,以及各银行完成新协议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巴塞尔委员会计划新协议于2006年底在成员国开始实施。风险计量的高级法将于2007年底开始实施,以便让银行和监管当局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定量影响分析,或按照现行规则和新规则进行双轨的资本计算。十国集团中央银行和监管当局鼓励其他国家的有关当局考虑实施巴塞尔新协议在监管方面的准备情况,并且建议根据本国各自的工作重点来决定跟进新协议的步骤。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