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未来出境游将现三大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7:59 北京青年报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扩大了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2008年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又会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刺激出境旅游的发展,许多人产生了到国外亲身体验异国风情的强烈欲求。所有这些因素都将促进我国出境旅游的发展。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20年,中国不但将成为第一旅游入境大国,而且还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旅游出境大国,成为世界重要的客源输出国。”在昨天的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上,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这样总结旅游业的未来。他同时指出,未来的出境游将有三大趋势。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2020年我国将成为第四旅游客源输出国

  于长江表示,近些年来,我国出境旅游人数逐年大幅增长。北京出境游的旅游收入和利润都居高不下,成为北京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2001年,北京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的营业收入为16亿元,利润5700万元。2002年的营业收入增长到25亿元。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四旅游客源输出国,出境人数将超过1亿人次。

  -未来出境游三大趋势

  由于出境游的兴起,其未来如何发展备受关注,于长江透露未来的出境游将有三方面的发展,一是专项旅游与特种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增加。这是因为,随着消费者支付能力的提高、消费心理的成熟和对个性的追求,以“个人喜爱”为出发点的专项旅游和特种旅游将有可能成为北京地区出境游市场新的亮点,如:一些参加海外节庆活动的旅游项目、一些观看国外著名体育比赛的旅游项目已经有所开展,另外一些如赴国外开展自驾车旅游等项目也将随着各方面条件的成熟,成为出境游新的增长点。

  二是自助式的散客出境游将逐渐成为时尚。于长江说,由于北京地区旅游客源群体素质较高,其中经济支付能力较强,具备一定的外语水平和文化层次的年轻人群体将会不再满足于随团出境旅游的方式,转而尝试一种自助式的出境旅游方式。同时,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更愿意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多逗留几天,而不是一口气跑几个国家。第三个发展趋势是,修学旅游将成为出境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于长江特别举例,根据日本旅游业的经验,修学旅游将是未来出境游市场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日本方面对我国到日本进行修学旅行给予在签证方面的方便政策,就是一个修学旅游将有大发展的信号。

  -中外旅行社将相互渗透

  据了解,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达到了28个,签署旅游备忘录的国家和地区更多达73个,遍及全球五大洲。可以预计,我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还将增加,于长江说,这意味着一些旅行社将会走出去,在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地设立自己的分公司,实现一条龙式的出境游服务。而那些看好中国旅游市场的外国旅行社也将纷纷进军中国,以独资或是合资的形式拓展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出境游的市场将不断完善成熟。

  范海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