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北京市房管局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7: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式开始分家,从中剥离出来的房屋行政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的职责划入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并在市建委挂北京市人民政府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的牌子。而新成立的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本市土地与矿产资源的行政管理。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这一调整的背景是国家国土资源部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国家土地资源要统一管理”,调整后,市建委(市政府房改办)成为负责本市建设、房屋行政管理以及住房制度改革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叫了多年的“房管局”将不存在了。

  据记者了解,2000年之前,我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两职能部门也是分开的,2000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政府房改办)组建到一起,负责本市土地、地质矿产、房屋和住房制度改革。

  昨天开始,市国土资源局正式挂牌并对外开展工作;市建委挂市政府房改办牌子并按新的职责开展工作。而市国土资源局、市建委(市政府房改办)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正在研究制定之中。

  徐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