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国美打造数码产品连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冉) 昨天,国美电器副总裁张志铭在北京宣布,“2004年数码分销渠道国美一号台风已经形成”。与此同时,国美首批8家经营数码产品的专营店在上海、天津、深圳等7城市同时开张,宁波、无锡、沈阳、青岛等地的国美数码店也将接踵开业。

  据张志铭介绍,国美数码店是继家电、音像之后,国美旗下诞生的第三个连锁概念。国美此番进军再战数码也是考虑到中国数码产品近100%的年增长势头和2005年,国内数码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产品的预计将达2000亿元市场消费潜力。

  张志铭还表示,2004年国美数码连锁店开店目标为200 家,今后5 年内,将建立1000家专业数码连锁店。届时,国美数码商品的销售将占国内总销量的20%以上,成为国内最大的数码、通讯连锁零售商。

  另据国美数码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对抗目前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手机经营店,此番国美数码一改往日家电连锁经营模式,形成4 种店面模式:处于商圈中央、临街的商业街店;在具有较大客流的大型商场或大型超市内开设的店中店;位于手机、IT等专业市场的特定市场店和位于地铁、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的交通枢纽店。

  就在国美宣布进军数码的同时,中复电讯关人士表示,数码产品毕竟不同于传统家电,未来国美的计划能否如愿,还要拭目以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