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韩国旅游团费上涨 为了保障出游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韩国将从7月1日起针对出境游客征收出境税已经引起业界关注。昨天,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正式公布“征收出境税”的明细单以及地接费、机票涨价的具体变化。

  来自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的一份公文中称,根据2004年1月29日修订的《韩国观光振兴开发基金法》,自2004年7月1日起,将对从韩国各个机场和港口出境的所有游客包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括韩国人和所有外国人征收出境税。“这里要重申的是并非针对中国游客,而是对所有外国人和韩国人。”

  具体交纳费用为:乘机旅客须交纳韩币10000元(折约9美元),相当于人民币70元左右;乘船旅客须交纳韩币1000元,相当于人民币7元左右;出境税含在机票内(乘船旅客在办理搭乘手续时另交费用)。三类人员免交出境税,他们是:持有外交官护照的旅客、不到二岁的婴儿(不到六岁的乘船旅客)和驻韩外国军人及军务人员。

  此外,韩国的航空公司已明确表态,由于国际燃油费的上涨,针对所有国际航线并非只是中国航线都作出了小上调机票价格的规定。短线往返机票上涨14美元(单程7美元),长线上涨28美元(单程14美元),北京和上海航线属于短线,因此各上涨了往返14美元。这一事实已通报给了中国民航总局。机票价格根据国际燃油费的调整将进行调整。

  对于韩国地接旅行社要涨地接费一事,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安先生表示,“这并非政府行为,也不是政府的什么税费政策所引起的,而是韩国旅行社协会(行业自发成立的民间协会)内部联合各旅行社之间所达成的一种保护自身利益的默契行为。” 这次涨地接费又是韩国旅行社协会自行做出的规定,在目前低于成本价格的基础上1晚要涨10美元,但最终是否成行还要取决于中国旅行社的接受程度。

  “要涨地接费一说并非现在提出的。”安先生表示。 事实上,早在2003年2月份,韩国的旅行社协会就中国旅游团队地接费问题达成了其内部的规定,即自2003年4月1日起,对20人以上的中国团体游客住4星级饭店的标准将地接费定在每晚50美元(住宿费、3餐、景区门票、车辆等除国际机票以外的所有地接费用),“而事实上至今未能实现这一地接费,现在的地接费甚至降至低于标准成本价格。”

  安先生称,在吃住等物价水平比较高的韩国,地接旅行社从地接费上挣不到一分钱,甚至要倒贴费用,这样只能导致韩国地接社的接待水准的低劣,由此的恶性循环最终受到不利影响的还是中国游客。为了提高对中国游客的服务以及吃住行各方面的质量,中国旅行社不能只强求低价团费,货真价实才有生存的空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