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发电开工项目今年将达40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1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满足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增长需要,电力工业应保持稳步均衡适度超前发展。考虑目前用电超常增长的情况,并逐步弥补去年、今年发电装机缺口,我国今年开工发电项目将不低于4000万千瓦。

  根据新编制的电力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6.5亿千瓦左右。即2004年到2010年的7年间,平均每年需要投产发电装机容量3700万千瓦,年均增长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7.8%左右。

  根据经济总量及其结构情况判断,2004年、2005年全社会用电量仍将快速增长,用电量将分别达到2.1万亿和2.28万亿千瓦时左右,平均每年净增电量1900亿千瓦时。若按目前发电装机结构,那么年均需投产发电容量4000万千瓦左右。

  由于电力项目建设工期长,大中型水电站和核电站工期更长,为保证应有投产容量及结构调整的需要,应保持合理的电力建设规模。结合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电力供需现状,当前电力项目建设总规模应保持在1.2亿千瓦左右。

  有关电力专家指出,尽管当前电力项目建设总规模已经超过历年,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节约型社会。同时要严格控制一些在布局、机组选型方面问题严重的项目,保证电力工业发展的后劲,满足电力结构调整的需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