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组建中水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骆黎斌 )昨天上午,市自来水集团中水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新组建的中水分公司是在原第六水厂基础上组建成立的,集中水的生产、销售、管网规划、运营、维护于一身。在此之前,自来水集团中水的生产、管网管理和销售是由第六水厂、供水分公司、供水营销分公司三个单位分工负责。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市自来水集团中水分公司位于朝阳区大郊亭,年供水能力可达6200万多立方米,拥有中水管线30公里,其中18公里长的中水管线从东便门向南,沿南二环到广安门。它主要是对高碑店污水处理厂的二级排放水进行深度处理,出厂后的中水为城市绿化、园林景观、道路喷洒、市政施工、工业冷却、家庭冲厕、洗车用水等开辟了新水源。目前,第六水厂的中水用户已达28家,包括7家公园用水、14家环卫清洁用水、2家公厕用水等。

  业内人士称,北京即将实行阶梯式水价,并上调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这对高价水行业如洗车业等将带来很大冲击。由于中水价格仍然维持每立方米1元的价格,远远低于自来水价格,这为中水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