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险监管直指外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42 中华工商时报

  在近日召开的外资保险公司经营与监管座谈会上,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透露,外资保险公司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包括超范围经营、损害合资伙伴的合法权益、公司组织结构和内设机构职能不健全、向境外非法转移利润和逃避纳税以及地下保单等。

  李克穆表示,按照入世承诺,今年年底前中国保险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外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资保险公司对中国保险市场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强。外资保险公司应进一步发挥好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对中国保险市场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加强与中资保险公司的相互合作。中国保监会将通过加强监管,建立一个规范、有序的保险市场环境,促使中、外资保险公司公平竞争、共同发展。

  他指出,目前,外资保险公司总体发展趋势良好,按照入世承诺,今年年底前中国保险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外资保险公司对中国保险市场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李克穆还介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以及《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外资保险公司普遍关注的有关保险法规修订和完善情况。他指出,上述保险法规的颁布和实施,体现了依法行政、促进发展和监管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完善了对外资保险公司的监管,尤其是《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颁布,充分考虑了外资保险公司的发展问题,提高了保险监管的透明度和监管效率,为中国严格履行入世承诺提高了法律保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许可法》的颁布,对于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依法行政和提高监管工作的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保监会将继续加强对国际保险监管准则和保险监管经验的研究和借鉴,不断完善保险监管。

  截止到2003年底,我国共有中资保险公司24家,外资保险公司37家。外资保险公司在数量上远远超过了中资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