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地铁将实行分段收费 招商细则同时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于恒舟) 昨天,记者在北京地铁4、5、9、10号线国际融资推介会上了解到,北京地铁票价今后将逐步实行分段计费。

  昨天,由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北京市地铁4、5、9、10号线项目融资研讨暨推介会在国际饭店召开。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京市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介绍,地铁票价的制定将根据成本变化和周围条件的影响形成一个公式,由公式来进行计算,原则上追求同网同价,但同时也在设备上预先留出同网不同价的功能。

  针对计价方式,王琪表示,北京地铁将要逐步采用分段计价的方法。他说,首先在地铁13号线考虑采用分段计价的方式,然后在技术和设备允许的条件下,北京地铁将逐步都采用分段计费的方式。他举例说,比如地铁13号线将采用2元起步、1元递增,就是上车后3站以内票价是2元,然后每过3站票价就增加1元,10站以上票价为5元。现在13号线采用的是自动售检票系统,能够实现分段计费,地铁1、2号线以及八通线售检票系统改造后也将实行分段计费。

  会议同时介绍了4、5、9、10号地铁线一期(含奥运支线)的招商细则。据了解,此次招商项目将把这四条线的所有投资建设任务划分为A、B两部分。A部分包括征地拆迁、土建工程等,由政府投资方负责,约占总投资的70%,约349.4亿元;B部分包括车辆、自动售检票系统、信号和通信等,这部分的投资由社会投资者负责筹集,约占总投资的30%,约149.8亿元。

  王琪介绍说,政府投资方和社会投资者将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作性质的特许经营公司(PPP公司)。A部分资产的所有权归政府投资方,以使用权出资和租赁两种方式提供给PPP公司。政府方以使用权出资,社会投资者以现金出资。

  在PPP公司中,政府投资方占控股地位,政府投资方不参与公司的收益分配,也不承担经营亏损,但在重大资产处置、涉及运营安全等重大事项上具有决策权。社会投资者享有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决策权及收益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