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地铁票价听证民间人士多持否定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7: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6月29日电 (记者 李桂茹) 在地铁还没有通车之前,深圳市物价局举行了地铁票价听证会。今天,23位代表中很多人否定该市地铁有限公司提出的方案,持否定意见的人士大多来自民间。

  他们认为只有“地下”低价,地上才畅通,要强化地铁在城市的作用。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地铁公司提出的基本方案是起步价两元至3元,21公里全程为6至7元。包括两个备选方案:一是,相邻两站之间为一区间,每三个区间为一段,实行分段收费,起步价3元,每进入下一段增加1元,全程收费7元。方案二为初期2~6元。地铁公司说,票价平均费率为0.25元/人公里,在乘客经济可承受范围之内。

  深圳市黑驹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的聂建新是持否定意见的代表。他说,如果如此定价,对深圳的整体发展意义不大。让更多的人往地下走,缓解地面的交通压力,其票价高低至关重要。他呼吁实行平民化票价,提出3元一票制。

  深圳市华动飞天公司职员王聪说,她接到的许多电话反映,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两个方案都不予考虑,因为票价都定得太高。而按照方案二,起步价两元勉强可以接受,但全程如果超过5元的话,就超出了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可以承受的范围。很多市民表示全程6元的票价太高,如果一家三口出行,来回就是三四十元,那还不如打“的”。

  同时,地铁业内人士和深圳公交集团的代表基本持赞同态度。他们认为地铁票价按质论价,费率定位在0.27至0.42元/人公里之间合理。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韦武代表对优惠方案提出不同意见。他说,按照公布的政策,中小学生坐地铁享受七折优惠。但是地铁进站口很少直达学校,中小学生乘地铁上学的比例相对较小。因此,学生价可从七折降至五折。另外,持免费票的年龄规定是男性70周岁以上或女性65周岁以上,很多人认为优惠门槛应当降低5岁。对于70岁以上男性来说,就算能免费,他们也没力气爬上爬下坐地铁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