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未通过GMP认证 1970家药企下月起被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9:12 京华时报

  原因是未通过GMP认证 周报制将监测药品短缺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记者昨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到7月1日,全国将有1970家药品生产企业和884家药品生产车间因未通过药品GMP认证而停止生产。为保证药品市场供应不因药厂停产而受到影响,国家药监局已制定有关预案,要求各省实行药品销售周报制度。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累计有3101家药品生产企业通过GMP认证,占全国药品生产企业的60%。而1970家药品生产企业和884家药品生产车间因未通过认证而被停产。停产企业在7月1日以前生产的合格药品经药监部门核准后,可以在规定的有效期内继续销售。

  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司长白慧良表示,目前,我国药品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虽然只占到全部药品生产企业的60%,但却占据了国内药品市场近90%的份额,生产的药品涵盖了所有临床常用品种,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而面临停产的企业大部分实际已经停产,正在生产的产量也很低,所生产的药品基本没有什么急症用药和独家品种。此外,通过实施GMP认证,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规模扩大了,减少了一些恶性竞争。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药品价格不仅不会上涨,反而有下调的余地。

  白慧良还表示,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7月1日开始到年底实行周报告制度,即在密切关注各地药品市场的供求变化、及时了解掌握可能出现的药品短缺情况的基础上,每周一将上周企业GMP认证、企业停产及检查情况、市场供应以及社会稳定等情况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重点对独家生产药品的供应予以保证。如果发现有药品出现短缺,药监部门将通过委托生产、合格企业扩大生产等方式,保证药品正常供应。

  名词解释.GMP

  GMP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英文简称。它对药品生产的全过程有严格的规范要求,包括药品标签、使用说明书、残损药物的处理等200多项认证指标,其中有一项不合格,药品生产企业就不能通过认证。

  《京华时报》 (2004年6月29日第A04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MP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