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浙江餐饮业要求银行15日内下调刷卡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09:13 现代金报

  □记者 宗新建 姚琼

  金报讯 餐饮企业与银行间存在的刷卡手续费率之争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昨天上午,杭州饮食旅店业同业公会代表浙江部分餐饮行业,召集了杭城几十家餐饮店经理发起联合倡议,要给银行下“最后通牒” 。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400家酒店叫板银行

  温州50家餐饮行业从6月20日起暂停刷卡、宁波众多酒店要银行给个说法、杭州215家酒店叫板银行,至此,起于深圳的银行卡“拒刷”风波已经在浙江全省蔓延开来,业内人士估计说,目前,在浙江地区,已经暂停刷卡和准备加入“拒刷”队伍的酒店至少在400家以上。

  行动最晚但反应最强烈是杭州餐饮行业,6月22日,杭州饮食旅店业同业公会联合215家会员企业就“要求降低刷卡手续费率”致函杭州市银行同业公会,希望取消或者缩小行业间刷卡费率差别。饮食公会的秘书长郑志明表示,如果银行对降低费率没有反应,他们将进一步采取类似“拒刷”的措施。

  十五天是最后期限

  昨天,在碰头会上,一些餐饮业的老总一针见血的指出,目前,银行不予答复的关键在于,银行方面认为已经签定了合同,双方就得按合同办事,因此这样的费率在短期内是没有可能改变的。

  与会的老总们一致认为,要给银行一个十五天的期限来解决问题。在这个期限内,银行方面可以坐下来与他们协商,以谋求共同的发展,如果超出期限,他们将采取统一行动,不能让这件事无休止地拖下去。依据昨天的讨论结果,杭州饮食旅店业同业公会郑秘书长表示,他们将拟订联合倡议书送达银行公会,倡议书已在拟订之中。据透露,如果十五天内银行方面没有任何表态,会员单位将拒绝刷卡。

  酒店愿意让利消费者

  花中城的一位负责人说,当时与银行签订的合同他认为有欺诈行为,因为在这个合同里,没有明码标出手续费的收费标准,他们是在不知道行业费率的情况下签字的。“这样的合同有欺诈嫌疑,应该是无效的。”同时,也有同行建议,如果银行取消这部分刷卡费率,餐饮业愿意把这部分利润全部让利给消费者。郑志明说,这样才是积极的态度,也只有这样做才能得到消费者的支持。

  另据了解,目前杭州银行同业公会已经接到了央行的通知,公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央行的结论出来之前,浙江方面可能暂时无法满足饮食协会降低费率的要求。该负责人称,这个问题已经演变成为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不是一个地方可以解决的,目前同业公会正在统一各银行和银联的想法,将尽快给商家一个可行性答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刷卡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