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汇丰入股交通银行19.9% 可能两地同时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继交通银行股东大会认可汇丰战略性入股后,传闻甚多的交行引资新闻终于显现出有章可循的迹象,而来自汇丰银行的最新声明,无疑给两家的牵手勾勒出更为清晰的轮廓。

  6月24日19时30分,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张丹丹主动致电本报记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就汇丰入股交通银行一事发表声明。

  这是汇丰首次就入股交行作公开表态,声明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证实,该公司现就入股交通银行19.9%股权一事与交行进行商谈。这项投资须待双方就最后条款达成协议并获得有关监管机构批准之后,方可落实,汇丰会在适当时候再发表声明。”

  与先前猜测入股20%稍有出入,汇丰最后获取的交行股权比例为19.9%。汇丰新闻发言人没有透露所涉及的收购价格。她称,“具体金额及更多细节,双方尚未达成最后协议,一切还有待进一步谈判和获得银监会的批准。”

  据中国银监会规定,目前单一外资银行入股一家中资银行的股权比例上限为20%,多家外资银行共同持有一家中资银行的股权比例累计不得超过25%,否则将按在华外资银行待遇处理。

  此项投资交易一旦完成,汇丰将成为在华外资银行中单独拥有一家中资银行股权比例最大的外资银行。

  除计划入股交行外,汇丰目前还持有包括上海银行8%股份在内的一些其他中资银行的股份。

  国际市场认为,此举将使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银行集团获得触及中国庞大存款资源和迅速发展零售市场的机会。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拥有遍布全国各地的分行和自动取款机网络,通过这些网络资源汇丰控股可提供信用卡、抵押贷款、存款和保险等服务,此次投资将为汇丰控股赢得超前的竞争优势。

  交通银行于上周日在沪举行了股东大会,会上超过2/3的交行股东同意出售股份给外资银行以及为降低交行不良贷款比例而计划实施的一系列资产重组方案。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承认双方已就协议基本达成一致,但同样没有透露收购价。

  业内人士分析,在外国投资者进驻董事会之后,规模仅次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交通银行可能会寻求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上市估计用不了多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新闻 全部交通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