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烟草业 > 正文
 
中高焦香烟有缓刑 7月1日前产超标烟仍可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舒彤)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卷烟焦油限量要求》的通知,7月1日后,国内烟草企业将不能再生产焦油含量在15毫克/支以上的香烟。而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尽管进入“低焦时代”,但7月1日前生产的那些中高焦油含量的香烟其实还有一段“缓冲期”,足以让市场“消化”掉库存。

  上海卷烟厂宣传部的林女士说:“《要求》规定在7月1日之后,国内烟草企业不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再生产‘15毫克’以上的香烟,但并不是说不能销售。因此到年底之前,包括‘16毫克’的‘中华’在内的一些高焦油含量的香烟依然会和低焦油香烟同时销售。”

  降低烟草有害成分是目前中国烟草企业对抗跨国烟草巨头的当务之急。记者昨日从北京卷烟厂了解到,一款焦油含量仅为1毫克/支的“中南海”香烟日前顺利打入日本市场。

  中国烟民习惯了留香浓烈的高焦油含量香烟,但林女士表示,“厂商对《要求》都相当乐观,因为大部分品牌并不受影响,而且还为刚刚形成的低焦油香烟市场带来新契机。”据悉,上海卷烟厂低焦油香烟的销售量占到了该企业的25%。

  明年,我国生产的卷烟平均焦油含量将被要求降低到12毫克/支以下。因此除了目前方兴未艾的“8毫克”低焦油香烟外,各大厂商也在为下一轮“降焦”备战:上海卷烟厂正在加紧研究“5毫克”的“红双喜”,昆明卷烟厂的一款焦油含量仅为“3毫克”的“三七”香烟也已抢先在日本市场露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