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温州餐馆集体拒刷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6 中国青年报

  刘明 记者 董碧水

  本报温州6月21日电

  今天温州消费者孙明遇到了麻烦。他在餐后用信用卡结账时,遭到酒店的婉拒:“要么用现金付款,要么加收2%的手续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从昨天开始,温州50多家餐饮企业集体宣布暂停刷卡消费,表达他们对银行收取高刷卡消费手续费的不满。这家酒店负责人说,银行不能把刷卡的投入转嫁给商家。

  受深圳商场刷卡风波的启发,10天前,温州餐饮业发动了针对银行的集体叫板。温州市和鹿城区饭店餐饮业协会及11家餐饮企业负责人约定,如果银行方面在10天内没有回应,在本月20日集体暂停刷卡消费。鹿城区餐饮业协会还提前一天在媒体公告说,要从20日起暂停刷卡消费。

  参与行动的温州各家饭店,在显要位置悬挂鹿城区餐饮业协会制作的公示牌,上书“现金结账实惠,使用信用卡结账须缴收银行手续费2%”。

  目前温州餐饮行业的刷卡消费,银行方面收取的手续费为2%。鹿城区餐饮业协会负责人说,餐饮业毛利率保持在30%左右,但除去包括刷卡手续费在内的各种费用,多数企业的纯利润只有2%~5%,只是保本经营。

  据介绍,在2001年,温州饭店协会就曾向银联、银行多次提出降低刷卡手续费的申请,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温州几家银行目前无与商家进行对话的举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