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电监会主席柴松岳称电力安全有三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9:30 新华网

  中国电监会主席柴松岳今天在这里表示,目前中国的电力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是,安全生产环境不容乐观,主要表现为电力供应能力不足、执法力度减弱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柴松岳是在刚刚成立的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当前困扰中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的三个问题是:电力供应能力不足,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展,并对电力安全生产带来压力和威胁;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情况时有发生,电力执法力度减弱,对电力安全的危害性不容忽视;厂网分开后,市场主体多元化,电网统一调度、安全管理关系亟待进一步协调和明确。

  柴松岳称,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中国用电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由于电力供应能力相对不足,全国电力供应形势总体仍然偏紧,部分地区电力短缺比较严重。目前中国已有二十四个省、区、市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情况,全年共计缺少电量约六百亿千瓦时,电力供应仍然总体偏紧。

  柴松岳表示,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电力行业未发生特、重大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特、重大设备事故及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据统计,今年一至四月份发生一般人身事故死亡五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发生一般电网事故六十五起,同比增加十四起;发生一般设备事故一百八十六起,同比增加三起。

  据知,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是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后形成的市场主体多元化格局,维护电力生产的安全稳定而成立。由国家电监会、两大电网公司、若干发电公司及相关企业组成,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提出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分析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并协调解决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协调特大电力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等。(记者 贾全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