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部分银行开始封杀不含个人按揭的商用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7:10 京华时报 陈琰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在限制房贷的政策寒风下,一些银行开始通过吸收个人消费贷款来增加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安全系数。昨天,银行界人士向记者透露,部分银行已在内部发出通知,要求给房地产开发商提供的贷款中,必须包含一定比例的个人按揭贷款。这意味着不含个人按揭的纯商用房贷开始遭银行封杀。

  该人士称,为减小贷款风险,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刚下发了一纸通知,要求银行在给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贷款时须有一定比例的个人按揭贷款。工行北京分行规定的这个比例为1:2.5,即银行每向房产项目提供1元的贷款,该项目就要给银行带来2.5元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这种要求的实质是要求项目开发个人住宅。据称,工行这一做法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深圳工行日前就拒绝为一个纯经营性茶艺主题公园提供贷款,后因开发商在项目中加入了住宅群建筑,银行才决定为该项目提供贷款。

  据悉,一些之前声称允许消费者在任何银行办理贷款的房地产项目,迫于其贷款银行的压力,开始要求个人消费者在指定银行申请办理贷款。一些国有银行也明确规定,对纯商业用房地产项目贷款进行封杀。

  一位国有银行住房信贷处负责人分析认为,目前银行在确定房贷项目时首先考虑风险问题,但因房贷市场规模巨大,事关银行市场份额,房贷仍是许多银行难舍的“鸡肋”。在这种情况下,银行采取争抢个贷来降低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的做法究竟能发挥多大作用还是未知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用房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