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我国将准备制定实施欧Ⅲ汽车废气排放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 (叶鸣)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秉刚近日在上海表示,我国将实施相当于欧Ⅱ标准的汽车废气排放新标准,并为制定实施相当于欧Ⅲ标准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作准备。

  王秉刚是在此间举行的“2004中国洁净汽车技术开发与应用高层论坛”上透露这一信息的。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欧Ⅲ标准是由欧盟组织制定的汽车废气排放标准,实施时间为2000年至2005年。按照这一标准,商用汽车废气中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和微粒的限值分别为0.66%、2.1%、5%和0.1%。

  我国自1999年开始实施欧Ⅰ排放标准,同年停止了含铅汽油的生产和使用,并不再生产化油器汽车。今明两年我国将开始实施欧Ⅱ排放标准,而分别成功申办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北京、上海将提前实施这一标准。

  据悉,目前国内大多数新生产的轿车已提前达到欧Ⅱ的排放标准,达到欧Ⅲ标准的轿车生产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与此同时,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建立实施在用车的排放监控制度。

  王秉刚表示,即使石油供应呈现紧缺趋势,在今后很长时间内,燃油仍将是我国汽车的主要燃料形式。提高燃油品质使其满足实施欧Ⅲ汽车排放标准的需求,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紧迫任务。王秉刚透露,我国还将逐步推广液化石油气(LPG)作为替代燃料,并鼓励汽车企业开发符合欧Ⅱ、欧Ⅲ排放水平的LPG汽车,以满足日趋严格的环保要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废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