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现代汽车7.4亿美元增资在华企业扩大产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30 新京报 何醒言

  增资将主要用于北京现代扩大产能,资金主要来源为合资企业利润

  本报讯 (记者 何醒言) 昨日,记者获悉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于2007年前追加投资7.4亿美元,主要用于扩大该公司在华合资汽车企业的产能。

  增资将主要用于北京现代作为现代汽车在华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合资项目,现代的增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资将主要满足北京现代未来几年的发展需要。北京现代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现代在华的投资和合资企业并不只是北京现代一家,因此,虽然总体的增资数额已经披露,但具体到每个企业的投资分配目前尚未最后决定,相关的金额还在具体核算当中。该负责人同时还表示,由于北京现代是现代汽车最大的合资企业也是将来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因此,北京现代自然会在今后的增资计划中占据最重要的比例。

  据了解,北京现代正在北京筹备建设第二个工厂。此工厂的计划目标是到2007年在中国生产60万辆汽车。

  资金主要来自合资企业利润据悉,此次投资的资金将不会由韩国现代汽车进行直接注入,而是通过合资企业的利润分成实现资金再投入的滚动式发展。

  北京现代负责对外宣传的一位官员表示,现代汽车的在华投资金额实际为合资企业的利润这一情况已经成为合资企业在华增资的主要方式。该官员解释说,这种方式的主要出发点还是市场的强劲增长需要资金的支持,另一原因在于如果合资企业利润的税率要远远高于投资项目的税率,在发展前景可以预测的情况下,将资金再投入从而实现企业的加速发展明显要好于直接获取合资企业的利润。

  对于增资的具体流向,该官员告诉记者,除北京现代外,还有现代在华的另一项目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此外,现代单独或以现代为主导的在华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以及研发机构也将从增资计划中获得支持。

  汽车巨头纷纷宣布对华增资据悉,现代集团的成员起亚汽车也在增加对华投资。该公司计划到2007年在中国投资6亿美元,建立第二个生产工厂,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40万辆。现代和起亚的年产能合计将达到100万辆。

  此前,通用汽车宣布了30亿美元的增资计划;而戴-克集团也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亿美元生产奔驰品牌的轿车和商用车;大众集团更是公布了53亿欧元的庞大投资计划。要把中国打造成为大众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2003年,北京现代汽车共售出5.2万多辆汽车,营运利润约为2.5亿美元,实现收入10亿美元。但北京现代的相关人士预计今年的利润率难以保持在去年的水平上,原因是中国境内的外资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始增产,中国汽车售价迅速下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汽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