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三菱扶桑将再召回45万部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33 新京报

  据悉,本周一,日本卡车制造商三菱扶桑(Mitsubishi Fuso)的危机进一步加重。在非法掩盖缺陷后,该公司表示将再召回45万部车辆。而公司上月已召回了18万部车,同时3月还召回了另外22万部车。

  缺陷的揭露将进一步损害扶桑公司的声誉。去年该公司承认将一些缺陷隐瞒了8年之久。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又发现了43例缺陷新案例。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Dai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mler鄄Chrysler)持有三菱扶桑65%的股权。

  由于掩盖缺陷,该公司好几名前高层人员被捕。三菱扶桑首席执行官威尔弗里德。波思(Wilfried Porth)说:“我想为我们公司以往的严重过错向我们的客户和大众道歉。”波思已将自己此前两个月的报酬减去了50%,同时其他高层的薪酬也削减了20%至50%不等。

  戴姆勒-克莱斯勒此前已威胁要对三菱汽车(Mit鄄subishiMotors)采取法律行动,为上述召回举措的代价寻求补偿。三菱汽车是三菱扶桑公司原来的东家,目前仍持有20%的股权。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表示,现在要算出最新这次召回的成本还太早。

  波思表示,公司曾经把其他因素置于公共安全风险之上。但他向投资者保证,称问题正在处理之中,公司将继续推进其“严格清理过去不当行为的严格路线”。扶桑汽车说,与周一召回决定有关的缺陷部件已导致了74起汽车着火和冒烟事故。日本交通省上周表示,至少有21起致使人员受伤的事故是由缺陷引起的。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