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航大举购机为保上海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东方航空昨天再度发布澄清公告,并没有否认与空客公司在上周末签署了关于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30-300客机的备忘录,只是表示,上述备忘录的具体细节尚在讨论中,相关批准程序正在进行中,尚未达成并签署任何正式协议。

  虽然东航此次购机一事早已透出,但东航从未从正面证实。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然而上周末,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客公司签署金额高达200亿人民币的购机框架协议之后,东航内部人士昨天明确表示,上述空客飞机必然会“花落自家”,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他并透露,此举是为实现对东航机队的更新与补充。

  据了解,目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拥有97架飞机,其中60架为空中客车的飞机,此次购买的飞机将替换目前的老旧飞机。

  目前,国内三大航空集团在所辖的航空枢纽中,只有东航在当地的份额不及当地市场总额的一半;其华东支线航空市场,以及东亚、东南亚的客运包机业务又受到了上海航空公司的冲击。同时,国航从4月份开始便加大了对华东地区的航班投放,而南航则高调宣布即将开通上海—北京—阿姆斯特丹航线,并借机获得上述国际航段的国内航权。业界认为,这两家公司都在图谋借明年上海航权开放之机进一步侵占上海市场。

  此前,东航方面也通过调整航班、航线的设置,使上海始发航班将逐月递增,从而实现东航在上海市场份额突破50%的目标。业内人士则表示,一旦东航能够顺利将20架空客“拿下”,则可以进一步弥补自身运力的不足,并可帮助其加快对旗下东航西北公司的机队改造速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