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化斥30亿在粤建1000公里管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5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龙)中石油集团正计划投资逾100亿元人民币兴建西部及北部的输油管道,与此同时,中石化亦正于西南部兴建全长1700公里的管道,并计划今年于广东省建1000公里长的管道网络。

  中石油成本下降12亿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石油管道建成后,其输油管道总长度由2002年的2300公里增至2010年的9200公里,届时,中石油集团将有30%的产品经油管道运送(目前为7%),而每年运输成本亦因此下降12亿元人民币。而中石化方面表示,管道运输能减低运输成本及缓和内地的铁路运输压力。目前,内地约70%的油产品均经由铁路运送,若改为使用油管道运输油产品,成本将可下降45%。

  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启动

  记者获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酝酿多年的珠江三角洲成品油管道项目即将全面启动,计划今年9月动工,2005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由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的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工程首站设在湛江市,覆盖茂名、阳江、江门、惠州、肇庆、佛山、中山、珠海、广州、东莞及深圳等地,初步设计全长1056公里,设计输送能力为每年1000万吨,输送品种为汽油和柴油,由中国石化下属的茂名石化、湛江东兴、广州石化三家炼油企业供油。

  随着这两大成品油输送管道的建设,到2005年成品油可从湛江、茂名炼油厂直接输送到消费中心,大大减少转运环节。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连接的是广东这一全国成品油消费力最强的市场,而西南管道打通的是中国石化通向西南这一成品油新兴消费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