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BP与中韩公司联手打造的输气管道料今夏签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凝)

  BP中国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途经中国的克维克金管道项目目前已经进行到商榷天然气价格的阶段。之前各方已就管道路线的规划及首条输气管线的时间安排达成协议。

  克维克金管道起点为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的克维克金油田,从满洲里进入中国境内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一路通往大连,然后通过海底燃气管道直通南韩;另一路则经过东北三省,通往中国华北五省二市。

  此项目由露西亚石油公司(BP持有50%股份)、中石油、韩国天然气公司联手打造,最近,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正在与BP谈判加入该项目,意味着加重了成功砝码。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克维克金项目的初步协议将于今年夏天达成。

  此外,对于业界风传的中国银行计划为印尼东固天然气项目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贷款一事,BP中国有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公司目前对东固天然气项目30亿美元的筹资工作进展顺利,项目的总承包商也已选定,只是某些细节还在政府的最后批准过程中。

  BP集团天然气、发电与可再生能源业务副总裁安琨琳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就印尼东固天然气项目筹资问题的相关商讨已经进行了一年多,希望能在今年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以做出最后的投资决策。

  目前,日本国际合作银行以及一些中国的银行对此项目非常感兴趣。亚洲发展银行也可能参与到对此项目的借贷。她介绍说,印尼东固天然气项目70%的资金将通过贷款筹措。

  据了解,东固天然气项目被指定为位于福建的中国第二个液化天然气终端站项目的供气商。按计划,2007年起其液化天然气年度供应量达到260万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输气管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