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深圳部分商家刷卡手续费将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35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深圳6月14日电 (李南玲、李钦) 深圳银行业有关人士日前透露,针对深圳地区的新银行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已经形成,并已向有关主管部门上报,同时上报的还包括对深圳商家刷卡手续费的鼓励和奖励办法。

  据透露,依照央行有关规定,新细则主要对深圳刷卡商户按不同行业归属重新做出细分。由于刷卡手续费是按行业划分的,不同的行业手续费不同,因此“细分之后,部分商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家的刷卡手续费将会降低。”

  对于新刷卡手续费细则的具体内容,有关人士表示不便透露。不过,这位人士同时说,新细则中所定的价格将是银行方面的最低执行标准,可以向上浮动。

  据介绍,制定新细则的工作并非缘起近期的“刷卡风波”。去年年底,深圳市银行卡专业协调委员会已经开始准备对现有行业进行重新细分,经过多次调研及与银行间的协商,才完成了新实施细则。有关人士特别强调,由于各地银行卡的发卡机构、商家构成、银行卡使用等诸多情况各有差异,因此新的刷卡手续费细则主要针对深圳地区,并不一定适合于其他城市。

  据悉,在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新的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将立即开始执行。当问及具体实施日期时,得到的回答是:“这有待有关主管部门确定。不过,相信时间不会很长,在短时间内便可面世。”

  新的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正式出台后,将适用于深圳地区所有的已经设立以及准备设立POS刷卡设备的商户,而不仅限于前期集体“暂停刷卡”的40多家商户。

  经多方采访得知,此次新的刷卡手续费是深圳17家国内商业银行组成的银行卡专业协调委员会协商确定的,而不是由深圳银联一家决定。对于目前流行的“银联统一制定手续费”的说法,有关银行人士提出不同看法。他介绍,现行的深圳刷卡手续费也是由各银行协商确定,银联及其专业网络服务公司只是执行机构和结算平台。手续费经由银联系统统一代收后,再根据规定分配给各发卡银行和收单机构,所以将矛盾集中在银联方面“并不合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