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纤丝鸟”广告涉嫌侵权被判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昨天,中科院员工告“纤丝鸟”侵权案在西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纤丝鸟”被法院认定侵犯了中科院4员工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赔偿每人各项损失6000元。

  4名原告为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竺乃宜、原中科院实验师黄立舜、王素兰及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原中科院员工罗运俊。4人诉称,2002年11月26日,纤丝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改进内衣质量为名,邀请4人试穿并提出意见。

  同年11月28日、12月5日,“纤丝鸟”在报纸上两次刊登整版广告,使用4人肖像、姓名,并以其名义发表吹捧性评价意见。

  “纤丝鸟”公司承认自己刊登过两次广告,但不认为存在吹捧性文章,并称已向原告支付相当于货币的实物,是有偿使用原告的姓名及肖像。

  法院一审认定“纤丝鸟”

  侵害了原告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判决“纤丝鸟”致歉的同时,赔偿4原告精神抚慰金各3000元,肖像使用费各2000元、姓名使用费各1000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