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深圳刷卡手续费之争 > 正文
 
深圳刷卡费率将降 银商之争有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7:2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13日深圳报道】

  据深圳银行业有关部门人士日前透露,由深圳17家国内商业银行组成的银行卡专业协调委员会协商确定,深圳地区新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已经形成,并逐级上报有关主管部门。同时,上报的还包括对深圳商家刷卡手续费的鼓励和奖励办法。新的刷卡手续费细则在获得有关部门批复后,新的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将立即启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这位负责人称,我们在等待上级主管部门确定,相信很快就能面世。

  据记者了解,新细则主要是针对深圳刷卡商户按不同行业归属重新做出细分。由于刷卡手续费是按行业划分的,不同的行业手续费不同,因此,“细分之后,部分商家的刷卡手续费将会降低”。

  有关人士特别强调称,由于各地银行卡的发卡机构、商家构成、银行卡使用等诸多情况各有差异,因此,新的刷卡手续费细则主要针对深圳地区,并不一定适合于其他城市。据悉,新的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正式出台后,将适用于深圳地区所有的已经设立以及准备设立POS刷卡设备的商户,而不仅仅限于前期集体“暂停刷卡”的46家商户。

  据业内人士称,去年年底,深圳市银行卡专业协调委员会已经开始准备对现有行业进行重新细分,经过多次调研及与银行间的协商,才完成了新实施细则,因各种因素却迟迟没有实施。新细则的制定并不缘起于近期的“刷卡事件”。

  今天是星期日,记者一大早就驱车前往深圳的商业街,走访了十几家商场。在万佳、岁宝、天虹、电脑城、曼哈顿、沃尔玛、家乐福等商场,记者了解到,消费者购物买单刷卡并没有实施“双轨收费”的价格,商场里现金、刷卡都是一个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