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西北最大水电项目青海拉西瓦水电站立项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12日电(记者 钱荣)记者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水电项目——青海拉西瓦水电站,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正式立项建设。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和贵南县交界的黄河干流上,装机容量42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02.23亿千瓦时,是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股的西北最大的水电项目,也是黄河流域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最大的水电站。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介绍,拉西瓦电站已于2004年1月9日实现河床截流,计划2008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电站工程枢纽建筑物由混凝土双曲拱坝,坝身泄表孔、澡孔和地下引水发电系统组成,最大坝高250米。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西北电网调峰和事故备用,同时实现西北电网向区外华北电网“西电东送”。

  青海省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人说,拉西瓦水电站的电力市场主要有西北区内和华北两个市场。西北区内市场即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电网的消纳,华北市场即通过水火电“打捆”方式向华北京津唐电网送电。

  拉西瓦水电站项目的批准,标志着西北750千伏电网建设和“西电东送”进程加快。(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