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万象城最快年底开业 华润欲全国推广万象城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5: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然) “今年12月,被超过400米的围板和围墙包围了近两年的万象城购物中心将脱去神秘的外衣,呈现在深圳人的眼前。”华润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小凯日前兴奋地表示,万象城建成后将是深圳最大的超大型室内购物中心。根据华润公司的时间表,如果年底不能完工,万象城最迟的开业时间在明年3月。

  根据华润方面介绍,万象城除了是一个一站式购物中心外,还将成为深圳这座城市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的一个“目的地”。这背后则是华润更大的野心,深圳万象城只是一个模板,华润高层的理想是将万象城这个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模式推广到全国。

  深圳的零售百货业已经早早进入了“微利时代”,这是一个事实,在谈到华润之所以看中购物中心项目时,华润高层的理论是,深圳缺乏上档次、上规模的现代化购物中心,绝大部分商业项目显得局促、狭小,功能单一,整个商业存在“散乱差”的现象,更谈不上“一站式”购物、餐饮及休闲娱乐了。风靡全球的“摩尔”(ShoppingMall)商业业态,在深圳也是刚刚起步。

  吴向东介绍,在深港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万象城在定位方面除了考虑有别于深圳已有商户之外,还有意识地寻求和香港购物中心的差异化。他表示,在香港,太古广场定位于较为成熟的品牌,又一城定位则偏重于休闲品牌,“华润万象城购物中心的整体消费水平将定位在香港的太古购物中心和又一城购物广场之间。”

  记者了解到,在已经和万象城签约的商户中,既有部分国际顶级品牌,还有大量中产阶层钟爱的食品、服装、影像等品牌商。全球最大的咖啡零售商星巴克也将在万象城开设中国最大的旗舰店。到目前为止,整体出租率已经超过70%,华润租户总监郑义表示,在接下来的招商中,为了进一步区别开类似购物中心,万象城将引进更多全新概念的商家和品牌,特别是一些在国外经营成功,但尚未进入中国或者尚未进入深圳的商家和品牌。

  虽然深圳万象城还没有展露芳容,但是,在华润高层的计划里,万象城就已经是公司的一个子品牌,他们有一个梦,就是把万象城模式推广到全国。据了解,华润集团已经要求深圳华润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包括:武汉、成都、重庆、杭州、厦门、西安、大连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进行新项目开拓,周期大约定在4-5年的时间,而华润相关高层也透露,目前已与相关城市的主要领导进行实质性接触,准备借助已有的经验和资源,继续发展复制华润中心概念--即以购物中心万象城为核心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争取在今年年内在1-2个城市落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