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北京车展场外展撞烂吉普车 厂商无明确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专电 (记者 南辰) 8日北京国际车展尚未开展,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门口辅路的停车位上就围上来一堆看热闹的人:原来是一辆卡车拉着一辆被撞烂的某品牌的吉普车,停在那里做无声的“示威”,厂商工作人员曾在现场出现,但尚未给出明确的“说法”。

  看到那辆事故车被撞的程度,人们不难想像车祸之惨。但是据当事人介绍,车祸发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生时车上的安全气囊全部没有打开。当事人称,2004年2月1日,在京开高速进京方向4.2公里处,这辆2003年11月份购买的吉普车为躲避一强行并线的小轿车,在与一辆前行的小轿车的左后部碰撞后,正面撞击在高速公路护拦上而翻车。该车遭到严重毁损。车前饰及两个大灯撞掉,内置保险杠严重扭曲,补水器破裂,水箱后移,车大梁被撞部位卷曲,车顶驾驶座上方开裂,驾驶室内仪表盘被震裂。车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内人员严重受伤。可是为保车上人员安全而设计安装的4个安全气囊却没有任何反应。当事人称,厂家之前曾经解释说,气囊没爆出是因为“撞击力不够”、“撞击角度不够”等。

  在现场,一位自称某汽车公司对外宣传主管的中年男子向记者表示,事主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位主管没有提供任何厂方进一步的“说法”。

  9日是车展的“媒体日”,当事人摘掉了非常显眼的写着事件原委的条幅,但那辆事故车依然停放在那里,引得很多记者又是拍照,又是采访,成了北京国际车展展馆门口一景。

  北京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展馆外的这个不和谐的“小插曲”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凸现出汽车消费环境的缺憾。如果说一款款靓车是汽车社会的硬件,那么完善、周到的消费环境无疑是汽车社会的软件。一面是“完美硬件”的展览,一面是“糟心软件”的展示,这种碰撞不能不让人感到无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全气囊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