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人保为何上调车险费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7:57 北京青年报

  昨天,人保北分车险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去年年底以来,人保为何相继调整车险费率,这次又做出了30%的最高上调幅度?

  答:2003年以来,由于北京市场整车销售价格频繁下降且降幅较大,直接导致车险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保费大幅减少,而车辆的维修成本如零配件价格、工时费等并未减少,部分新车型的维修成本甚至还有提高,这使车险的经营风险增大。因此,公司通过上浮保险费率来缓解新车降价对车险保费的影响。

  另一个原因是,随着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大批新车新手涌现,交通事故频发,使车损险总体风险水平提高,有必要对部分车辆保费进行调整,使其所缴纳的保费保持与其风险水平相一致。

  问:很多车主已经习惯了凡事都找保险公司,那么这次推出附加不计免赔额条款,消费者会不会买账?

  答:其实对于经常出险的车主,就不适合选择这个条款。我们主要是针对那些不怎么出险,买保险主要为了防备车辆被盗,以及车辆出现大额的毁损赔偿事故的客户。车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有的喜欢让保险公司全管,有的只关注大事故,不需要保那么全的险种。所以我们推出这个条款,就是为了给消费者多一种选择。

  -整理/本报记者 张艳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