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放言1美元京沪之间直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刚刚拿到“准生证”的春秋航空有限公司旋一出世,便扛起了“低成本航空”的大旗。春秋国旅总经理王正华前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上半年“春秋航空”即可开航;一旦政府允许,“春秋航空”将会提供上海—北京1美元的特价机票。

  在王正华看来,“春秋航空”可以借鉴国外低成本航空的经验,采取保持高客座率、飞机高利用率,以及通过电子客票等营销手段,并采取实行单一机型、单一舱位等手段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降低成本,而将节省下来的成本将大部分让利给旅客,从而使机票价格降低20%左右。

  据记者了解,航空公司降低成本主要是从飞机的拥有成本、管理成本、运营成本三个途径入手,其中起决定因素的是拥有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春秋航空”倡导的电子客票营销计划却并非轻易可以实现。记者从国内电子客票的主要研发厂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一个单纯的电子客票模块的售价就在600万人民币左右,该模块能否顺利投入应用,还需要一整套完备的机票网络分销系统,以及与国内各通航机场的接驳,而上述工程的建设完工则需要投入数千万的资金。

  北京律师协会航空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峰表示,根据我国现行的《公共航空运输服务质量标准》规定,机上配餐、柜台售票、提供机上阅读杂志等都是必须执行服务项目,因此航空公司空中服务的诸多成本是根本无法减少的。从这个角度上讲,如果国内民航业的相关政策规定不发生变化,出于成本的考虑,“1美元机票”只会是航空公司吸引眼球的噱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秋航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