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建设银行分立 > 正文
 
建设银行分立后客户无需因重组办理其他手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建设银行分立后,客户无需因重组办理其他手续。

  这名发言人称,在股份制改革过程中,建设银行始终将广大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分立后客户利益的安全和保障进行了妥善周密安排。重组后建行股份将全面承继建设银行的主营业务,建设银行现有的营业机构、商号、商标、互联网域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名和咨询服务电话等保持不变,由建行股份继续使用。各项业务照常进行,并将一如既往地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具体来说,在个人业务方面,建行股份仍按照储蓄存款凭证原来适用的利率、期限等条件继续支付本息、提供服务;原有的银行卡、个人贷款业务、个人理财业务、个人外汇业务及其他个人业务等将继续有效,客户无需因重组办理其他手续。在建设银行办理证券代理业务的客户,其相关业务也将继续进行,无需办理变更手续。同时,建设银行重组后,新客户办理相关业务仍执行现行手续和规则,也不会因重组发生变化。

  在对公业务方面,与建设银行有业务关系的公司、企业或者集团的权利和义务都不会因建设银行的分立重组发生变化。原有合同将继续有效,客户不需要因重组重新办理手续。新业务可按照现行手续进行办理。

  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建设银行将以分立的方式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分立重组后建行股份和建行集团都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建行股份是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建行集团作为建行股份的股东之一,将按照所持有的股份,依法享有股东权利,承担有限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设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