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建行重组改制目标是全面提升自身整体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建设银行这次重组改制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改善治理结构和经营机制,根本目标是要全面提升建设银行的整体竞争力。

  在被问及建设银行为什么要进行重组改制时,这名发言人谈到,近些年来,建设银行在风险防范、财务管理、产品创新、人事激励与约束机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改革,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经营效益稳步增长,资产质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迅速提高,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现代化的金融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国务院决定对建设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建设银行将在中国现行的《商业银行法》《公司法》和《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既定的法律框架内,通过重组改制,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有效的经营机制,最终发展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行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

  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建设银行将以分立的方式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分立重组后建行股份和建行集团都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建行股份是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建行集团作为建行股份的股东之一,将按照所持有的股份,依法享有股东权利,承担有限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设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