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双鹤药业股价玩“蹦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0 新京报

  连续跌停之后却又连拉涨停,市场人士怀疑市场主力在诱多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2)在连续6个跌停之后,却又连拉两个涨停,如此反常的股价表现出乎多数市场人士的意料。

  “蹦极”表演从5月28日开始,双鹤药业20多元的股价经过连续6个跌停,已经跌至10.78元,股价缩水近50%。

  但在本周一、本周二,双鹤药业却连拉两个涨停,又涨至昨天的13.05元。短短几个交易日,其股价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从成交量来看,也是颇具特点。该股在8天的跌跌涨涨中,只有发生转折的两天,成交量突然略有放大。5月28日涨停第一天,该股成交量放大至近3939手,而跌停的最后一天,成交量突然放大到2896手,且绝大部分是在收盘前不久成交。其余交易日成交量均为几百手。

  市场主力引诱?

  西南证券的张刚针对双鹤药业的走势认为,“是一种解套的做法,如果远离成本期,将更有利于重仓者操作或解套。从盘面来看,这么小的成交量即涨停,是一种悲观的表现。”

  世纪证券的秦茂军则更是直言不讳,“太明显了,这么大的一个庄股,在上下都没有量的情况下,明显是(主力)自己在倒手。”他认为,很可能是借着德隆、中房等庄股的新近反弹行情,作出涨停的假象,以吸引中小投资者进来,然后兑出一部分资金。

  而另有市场人士认为,重仓双鹤的闽发证券出事、双鹤配股停止和人事变动等一系列利空消息导致了该股的下跌。而传闻华源集团接手则让主力有了拉涨的题材。但是该人士告诫投资者,无论怎样,主动权都掌握在庄家的手里。

  本报记者 乔晓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