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9城市新开“个人游” 香港收入将达80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21 北京青年报

  香港经济持续复苏,消费市道也逐渐好转。此间的经济学家更预计香港的私人消费3年以来将首次为本地生产总值带来增长,而其中“个人游”为香港销售收入增长所起的带动作用更是功不可没。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刚刚公布的数字,4月份零售总销货值临时估计值为15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而扣除价格变动后,4月份零售业总销货量较去年同期激增19.9%,是自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0年1月以来最大的升幅。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余鹏春表示,在香港整体零售销售总额中,游客消费支出比重占五分之一,其中又以内地游客的支出为主,达到游客消费支出的60%至70%。香港4月份零售数字大幅上升,主要受内地“个人游”旅客带动,内地游客选购的热门物品包括珠宝首饰、影音器材等都取得显著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服装4月份整体销售额增长了5%,珠宝钟表、电器销售则分别上升了70%和36%。汽车和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售在4月份也继续取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

  此间的分析员还表示,由于自7月1日起,“个人游”实施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包括江苏、浙江、福建3省的共9个城市,预计到时“个人游”对香港本地消费的带动作用会持续。

  特区政府曾估计,这9个城市实施“个人游”后,内地共有32个城市、1.5亿内地居民可以根据“个人游”计划来香港旅游,以每名内地旅客平均消费5600港元计算,预料将可为香港带来高达8000多亿港元的收入。

  由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发表的一份关于香港的经济预测指出,香港今年的实质经济增长将达到5.5%,而其中由于受惠于消费者信心回升和物业价格上升,私人消费3年来将首次为本地生产总值带来增长。据预计,私人消费将拉动经济增长2.3个百分点,仅次于为经济增长做出2.6个百分点贡献的净服务输出。

  苏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人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