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航否认商谈出售股权但承认正考虑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常怡)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方航空公司昨天否认了近日有关其正与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就出售17.8%股权的事宜进行商谈的传闻。但同时表示,东方航空的确在考虑在适当的时机引进外资。

  6月5日,有香港媒体称,国泰航空正就收购东方航空17.8%股权的事宜与东航进行商谈。据悉,收购完成后,国泰将成为东航的第二大股东。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东方航空发言人罗祝平昨天就该问题表示,公司和国泰航空之间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从未关闭过合作的大门。但自非典疫情结束以来,东航还未与国泰航空进行过任何详细的磋商。而国泰航空方面则拒绝就有关股权收购的传闻发表评论。

  2003年,东航亏损数额位列三大航空公司之首,且正面临着数额高达百亿元的重组,引进外资将是其解困的一着妙棋。早在去年4月,东航高管就曾在年报分析会上表示,新的《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为公司在海外进行融资提供了10.15亿外资股的融资空间;公司会在今后的融资计划中,认真研究利用该政策,适时引入外资。而此后,由英国老牌洋行太古集团控制的国泰航空便开始与东航有了密切的接触。

  有业内人士透露,国泰入股东航绝不是空穴来风,如果该交易真能成功,将成为中国航空业历史上数额最大的单笔交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