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新降价药品仍有降价空间 流通企业纷纷叫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6:54 北京现代商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出,此次抗感染类药品降价后,为防止出现不合理药品替代问题,还将适时降低其他相关抗感染类药品价格。

  商报讯(记者 李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的通知规定,6月7日,京城各大药店已经将24种抗感染类药品的价签更换完毕,记者从这些药店了解到,新价格平均比原价降低了30%左右,并且降价已不同程度地影响到药店的盈利情况。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5月底发出通知,决定大幅降低部分抗感染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通知称,此次降价的抗感染类药品包括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和罗红霉素等共24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均是目前医院临床用量较大、群众常用的消炎类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30%,最高降幅达到56%,降价金额约35亿元。

  6月7日,记者从金象大药房和医保全新大药房了解到,目前在通知中涉及到的所有药品价格均已下调,原价在三四十元的药品平均降价都在10元左右,以常见消炎药12粒装罗红霉素胶囊为例,原售价为35元,现价已降至23.6元,降幅32.6%;而另一种常见消炎药6粒装阿奇霉素胶囊也从原售价47元降至38元,降幅19.1%。“虽然在零售价格下调之前,这些药品的进价已经下调,但是降价确实影响到了药店的盈利情况,因为这次降价空间主要是从药品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中挤出来的。”金象大药房的一位业务主管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还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虽然此次对24种抗感染类药品平均降价30%是历次降价措施中降幅最大的一次,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药品再没有降价空间了。因为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最高限价,依据的是平均成本和市场成交价格,“尽管最高零售价格降幅已经很大,但仍然有一部分企业的实际价格会低于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而目前药品价格过高主要表现在流通环节差价过大,购销中存在大折扣、高回扣的问题。同时,为防止此次降价后出现不合理的药品替代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适时降低其他相关抗感染类药品价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